人类要睡觉

Life's a struggle

【TVB踩过界】实属可笑(文申侠×王励凡)


       如果说世上有相配,那必定就是这两个,但soulmate是没资格be permanent的:)



        默契很重要,而文申侠和王励凡之间仅剩的也只有这么多了,本来明明不止,暧昧,试探,调情,欲拒还迎,剪不断理还乱,凡此种种,但两人都心照不宣让往事如烟,他们其实是最绝配的那对,拥有情人的最高境界,彼此同样爱好成为之间的默契和惊喜,各自偏好让对方更加欣赏自己,因为知根知底所以不无理取闹,所有的担心和疑问进而变成谅解与关怀。他们太了解对方是跟自己一样的人,所以几乎不必设身处地也能估计到行棋布局。
       但可惜,王励凡有时也会想,自己样靓身材正,男人见到自己都飞扑埋黎,一向都做say no的那个为何今时今日会被人refused?如果自己遇到文申侠在他真正放低戴天恩之后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呢?或者把最后对于底线的试探压后,会不会就射球成功呢?
        王励凡不知道,这一切就好像文申侠曾经抱有一丝希望却更多是惆怅的问过戴天恩,如果当时她没有走,现在的两人会如何?太多或者,终究是三个字:不知道,答案当然会难测,我们总以为一切会顺理成章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或者就算两人在一起最后都是一拍两散,情侣分手的原因太多,可能是价值观不同,可能是性格相冲,有时可能是吃甜吃咸就足以成为理由,或者说是处心积虑的借口,实在是太可惜了。

        当文申侠在谷一夏身上闻到王励凡的味道时,他在笑,其一,他上一秒还处于打趣大军之中实在不能突然变脸,其二,那又如何?谁知道是forever love还是one night stand?    他保证谷一夏不会有那个理智在临门一脚还和王励凡探讨展望未来的人生规划,你以为谁都是自己?
        文申侠突然觉得自己太好笑,是啊,谁会像自己,明明那时候已经喜欢得不得了,那杯甜到腻的新酒还是照样饮尽,那些以前敬而远之的鱼生还是送了入口,那次跳舞,是舞池的第一次,是雨中的最后一次,你们知道swing多难学吗?他还是做了,因为那每一件事都是文申侠本来想做的应该去做而又力所能及的,他全部逃避了,他一直以为带他去尝试那个会是戴天恩,她一走,带走了文申侠所有改变和尝试的勇气,他不能再装傻充愣去照常生活,只能用冷漠和规矩武装到牙齿,半夜咬痛自己都不敢出声,太可惜了,迟一点,那一点几乎就是永远。

        世事难料,没想到人命在此会如此轻贱,也不知道上帝这个编剧在编排时候为什么把戴德仁造得如此十恶不赦,为了扳倒一个恶者就值得无辜的人死了两个,重伤了一个,锒铛入狱一个吗?还是他们本身就其身不正?
       食得咸鱼抵得渴,事已至此所有东西也无话可说。但伤就好了,为什么要死呢?
       文申侠其实有给自己心理准备的时间,但一切都来的太快了,太突然了,他都未有时间去考虑个人情感问题大是大非已经排山倒海席卷而来,荒谬得几乎让他以为一切都可以导演喊cut就会重头再来,Never Wong是不是真的死了?
        他不知道,本来让一个盲仔去认尸这件事实属可笑,他不接受,所以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不承认,因为他没有亲眼看到王励凡死去,也没有让她死在自己怀里,所以她不算死了。
    
        但世事有时不是你说耍赖就可以过去,半夜文申侠回到家里,他吃饭工作可以照常,但只有一上床睡觉就不行了,无论用被子严严实实地从头盖到脚都不行。
       因为这张床上睡过Gordon,还睡过Never,太邪了,文申侠闭上眼,他下定决心,明天我就要把它扔掉,实在是太邪了…



END

------------------------------------------

NOTE:
        踩过界属于我觉得那种整体不错但风格飘忽的例子,和爱奇艺签约也是好事,不然周播剧吃力不讨好。
        其实TVB真是学聪明,从之前律政强人已经看出了,他们把大是大非完全放在了儿女情长之前,而且人物也越来越独立,我预祝Vincent拿视帝,即使我觉得以现在TVB捧煎pang个势好可能冧庄:)Vincent是好,但还没有好到那个地步,就《同盟》的budget就甩《踩过界》几条街
       还有我看律政强人的时候觉得,Hazel简直累人累物,所以对李佳芯也非常OMG,但看到她在颁奖典礼上也对她自己的角色很speechless我觉得她很可爱,喜欢聪明人:)

评论(1)
热度(22)

© 人类要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