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要睡觉

Life's a struggle

【白夜追凶/诚彬】动不得(上)


       你们要的诚彬!

       原著《刀锋上的救赎》设定,略ooc,这组其实压得比关周还厉害,赵馨诚心里什么都清楚但什么都不敢细究,但没办法,就是喜欢人家:)

       韩大boss就是对谁都一脸不动声色,对自家队长就很无奈,你们要的HE!


       上篇谈情,下篇开车。




       

       又是一个大夜过去,连轴转了超过七十二个小时,错过了晚饭,肚子饿得直抗议,我抬头瞥了眼,桌上还留下昨天的早餐,软掉的油条和豆汁,我是半口都咽不下,捏了捏鼻梁,撒气般将文件盖上扔到一边,我靠上椅背将双腿翘起搭在办公桌上,数着天花板的透气孔神游。
        白局每次看到我这个样子都要骂,小崽子,坐没坐相站没站相,坏了警察的形象,我也就陪笑着打个哈哈,我尽量在没事的时候不气他,因为真来事儿时还得靠他帮我兜着。

        可能是我又把哪个局子或者哪个分队的伙计打到进医院了,讲真我可能没有周巡得理不饶人,但我是能动手绝对不动口的,得罪我的过来劝架的一并打到叫救护车。然后也可能是一个月来了几桩连环杀人悬着,这落不下的第二只鞋把人逼疯了,现在的城里人大多有都市病,压力越大神经病就越多,再熬下去估计下一个连环杀手就是我,我要当一个专门杀连环杀手的杀手!妈卖批一天到晚搞得老子加班。当然更可能是我凭着这时灵时不灵的直觉犹如张良再世,把部署好的布控拆了个支离破碎,最后人没逮着又收到了八百封投诉信,白局是没少用扒了我的皮来作威胁。

        所以当“美梦”成真那天,我是彻头彻尾的懵了,就像警犬被踹上大街流浪,平时能骂退整条街的我是连屁都放不出半个,结果还是我干爹韩松阁大教授出来力挽狂澜,这是一件让我后来既怕又怪的事,怕是怕在原来真的有不能再挂着警察牌子去扫荡的一天,怪是怪在,那时候的彬既然知道我会追他一辈子为什么还留我在身边? 

        韩彬,对了,就是这个人,作为我干爹的真儿子,我的干兄弟,从我认识他第一天就在我心中深深烙下了两个字“牛逼”。
       认识他三个月不到,我叫他就从韩彬变成了彬,听起来确实有点gay里gay气,但我估计也是被他的魅力冲昏了头脑蒙蔽了心智,但问起来他哪里好,又油然而生一股怪异,反正是说不出他哪里好,但是说起来又哪里都好,除了一找他问案子就装良民外。

      然后说不清什么时候,欣赏变成爱慕,爱慕变成喜欢,喜欢又变成欲言又止的爱,想碰又不敢碰,动得又动不得。三十几岁人一夜回到了愣头青的样子,还记得在警校的时候出了一堆馊主意让周巡跟暗恋的人告白,结果到头来怎么自己遇上就懵了呢?当局者迷啊!

        这感情藏着掖着,就像扛着玻璃过独木桥,重是重,但这清清白白透透亮亮是自己的心,实在是不行了,在值班守夜时想想,很是欢喜,或者在案子缠身时想想,更是欢喜,还能在与他对坐时趁他不注意也想想,那最是欢喜。

       但越是欢喜,就越是害怕,怕万一,碎了呢?

       彬现在在哪?为了案子的事儿我找了他一天,估计他电话也快被我打爆了吧,哎?这是第三百四十几个孔来着?


        墙上的挂钟一到三点钟,电话就被追杀似得吱哇乱叫起来,哎呦老天可待我不薄,又想送我个大夜,这也意味着某个孙子的冷却期越来越短了。
       大队赶到现场时,是意料之中的一片狼藉,事发如之前的几起案子一样,在一堆错综复杂的巷子网中。

       我把该吩咐的事情吩咐下去,转身就看到了彬靠在自己车旁站在警戒线外一副敬而远之的模样,他怎么来了?我掀起警戒线钻了过去,顺便瞥了一眼完全没有帮领导开路意识的小姜,后者无辜的继续履行技术队的职责。
       

        我呼了口气,默默走到彬身边跟他并排这倚在车门上,没提案子,与其听他花样推脱还不如让自己落个清净,伸手从兜里掏出半包骆驼,叼了一根点着火,在昏暗的城中村里警方架起的灯实在刺眼的很,队里的人轮了几次班,只有我一直在撑着,现在是眼睛被晃得酸涩失焦,我深深吸了一口没有烟嘴的烟,一阵眩晕让我咬紧烟屁股,结果吃了一嘴烟草,我转过身撑着车窗稳住身子,缓了一缓就被身边人扯着外套袖子。

        一声微不可闻得叹息,“得了,我陪你去看看吧。”

       我故作为难的沉吟了一下,犹豫的说,“先把凶器找了再说吧。应该跟之前一样,是把铁钳。”
       “那走吧。”
       我勾起嘴角,得逞似得转身跟上彬的脚步。
       两人无言,拐进巷子里后我偷偷看了彬两眼,彬没有看我,但他知道我意欲为何。
       “我今天去见了关宏峰,”波澜不惊的语气,不带任何感情。
       

        在我们的工作室仍运转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彬跟我说过一句话:我能看得到的东西,你也能看到。

       我一开始认为是彬觉得我有点过度依赖他这个局外人断案才会这样说,但后来,我发现我所谓的直觉,就是他的看到,我确实看到了,关宏峰有问题。

        这位名声在外的关队长之于周巡某程度上有点像彬之于我,同也不同,我不难看出彬与关宏峰之间的暗潮汹涌,我也能看出关宏峰对彬那种英雄惜英雄的欣赏,但彬一直应对的游刃有余,在灰色地带永远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存在,但今天他主动挑起了这个话题。
       “我觉得…关队早上跟晚上…”
       “不是一个人。”
       “是关宏宇?”
       “对。”
       “你在帮他。”
       “是的。”
    

       我抿着唇不再言语,剧烈的头疼突如其来,我咬着牙伸手揉了揉太阳穴,那该死的钳子到底在哪?

       我能看到,彬怎么扶起被逃犯踹倒在地的正牌然后跟他一唱一和的分析案情,又怎么帮被周巡堵得哑口无言的冒牌躲过逼问,一向都是置身事外的他为什么这次要把自己搭进去,凭什么就为他关家两兄弟破例了?

       看着这巷子要到了头,我也想进了死胡同。

       彬能从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中侧写出他的行为习惯兴趣爱好甚至童年阴影或者变态怪癖,但我估计他是没有料到,我下一秒就转身用双手压着他的肩,把他按在已大幅剥落因为潮湿还长出一片片青苔的墙面上。

       一条阴冷又昏暗的穷巷,唯一的一盏暖黄色路灯在巷口凄凉的苟延残喘,巷尾是环卫工用来装扫帚垃圾铲的各种破篓子,我能听到几只觅食的老鼠在垃圾堆里逃窜进臭水沟的声音。

        而就是五六十米开外,停着我们支队五六辆警车,法医和助手在“照顾”死者,技术队在勘查现场,还有二三十个平时跟我勾肩搭臂的伙计正被他们副队长支使出去寻找那把该死的凶器了,只要哪位不长眼睛的小朋友误打误撞的走进来,我俩估计就不得不公告天下了。

       还有,我推的那一下是压抑着极大的担忧和愤怒,我能看到彬深色的毛呢大衣背后已经印上了灰色的霉菌,也就在我的手碰上他的那一刻,他的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搭上而后轻轻扣住我的后颈,几乎没有施力,我选择性的忽略那种蛰伏已久的威胁感。


        借着近乎于无的灯光,我看清楚了眼前人,他的唇,他的眉,他的眼,都是我想看而不敢看清的模样。

       “馨诚,”彬的唇抿成一条线,然后吐出我的名字,温和如昔,而那只手也安抚似的抚上我的后颈,“我不会让动得了你的人留你身边的。”
       我一时语塞,千万个为什么顿时顺着喉头顺畅咽下了,还能怎么样?是心上顶喜欢的人,也只能认栽了。 

        彬是解构不得,他的厉害之处不并不在于他出色得超乎常人,而是他懂得如何把他的价值观与是非观融入你的骨子里,就算你百般抗拒,最后也不得不认同,就算你什么也不知道,你也会说服自己,他有自己的道理。

       这确实非常让人泄气的一件事,但我算是唯一一个,他不愿意强求的人。
       所以,我如此这般的喜欢他,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我服软似的叹了口气,松开了他的双肩得寸进尺地转为一个拥抱,将前额抵在他的项间,闷声道,“对不起,我要去做牧羊犬了...”
       我听到彬一声轻笑,“挺适合你的.”
      “我可能会有危险啊...”
      “这是你们市局里的机密,你还是别说了,”彬要推开我。
       “别…”我用鼻尖蹭着他的颈窝,埋怨道,“如果他们说我变节了,你...还会信我吗?”
       彬无奈地伸手撸着我的头发,他说过,我这时候总是像小孩子似的,平常的理儿是一点用都没有。
       “你又不是去当卧底,变什么节?”
       我站直身一脸认真的说,“不啊,我说不定就被卧底拐跑了,这次还是贩枪的,钱可...”
       彬叹了口气,“你没必要告诉我.”
      “那你...”
      “我信你。”

      我挑眉,“因为是我?”
      “因为我见过背叛的人,”彬微笑,“他不是你这样子的。” 

      

      

      我望着彬的眼睛,他像在回应我,又像在想很久远以前的事。

       万籁俱寂。

      “我不喜欢这个答案。”

      然后我就伸手摘掉他的眼镜,吻上他的唇。

      这招我教过周巡,如果跟喜欢的人告白,不要等他的回答就强吻他,如果他答应了,一切就顺理成章,如果被拒绝了,起码你吻过他。

       当然,周巡是个好苗子,举一反三,把人家睡了。

      良久,我突然醒悟,“你知道凶器是后面篓子里那个铁钳吧?”
      “看破不说破。”彬微笑回望我,抢回了我手上的眼镜。



       为什么那天彬会让干爹即时赶到打救我?

       大抵那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他是不怕我追他一辈子的。

TBC

----------------------------------------------

啊……下篇开车,开什么车好呢:)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类要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